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守土有责 全面排查 众志成城 严阵以待

2016-09-15 15:19:39   来源:区委办    【字号

  9月14日上午,我区收听收看了省、市防御“莫兰蒂”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并立即召开会议。会上,区委刘卓群书记、区政府张定锋代区长就认真贯彻落实尤书记、于省长和倪书记、尤代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当前我区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刘书记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要更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御“莫兰蒂”台风视频会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坚持底线思维,宁可把隐患排查得再仔细一点、把形势想得再糟糕一点、把预案谋划得再周密一点,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实现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的总体要求。

  二是责任要更强化。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担起总责、靠前指挥,全区干部取消休假,要深入一线、进村入户,抓宣传、抓防御。区领导要到各自挂点联系的乡镇(街道)督导检查,确保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对防台防汛一线干部的考察,对工作尽责、防御有力、成效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玩忽职守、贻误战机、工作失误的坚决严肃问责。

  三是重点要更突出。北峰山区乡镇要重点抓好防暴雨工作,特别是继续做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房危墙等安全防范工作,迅速转移群众,妥善安置。要加强对隐患路段的巡查,及时做好塌方路段的清障工作。平原镇街要重点抓好防内涝工作,做好对易涝点的全面监控,抓好地下室、地下车库防进水工作,及时清理下水道、井盖里的垃圾树叶等,确保排水通畅。

  四是准备要更充分。要强化防灾救灾统筹调度,做好避难场所、抢险物资、后勤保障等工作,相关防汛抢险装备要事先调试,防止出现故障,做到有备无患、临危不乱。各级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要强化与驻军的联系,严阵以待。

  9月14日下午,刘书记带队检查防抗台风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磨洋河福马路桥洞整治、菁华领地排涝设施整改、洋下西危房搬迁及天水园、朝天桥地质灾害点整治情况。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