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赛 晋安获2个冠军4枚金牌

2018-08-02 11:36:1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刘君琳  【字号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近日在武汉落幕,晋安区参赛队喜获2个冠军、4枚金牌。

  在VEX-IQ-初露锋芒项目中,福州二十中的唐瑜、陈怡俊、童明辉夺得团队赛冠军,并获得金牌。

  在VEX-IQ小学组比赛中,鼓山中心小学陈泽、雷可晟、吴铭泽组成的队伍夺得技能赛冠军,郭泊远、陈嘉乐、林欣徐夺得技能赛亚军以及团体赛金牌。

  在VEX-IQ项目比赛中,鼓山中学的许少涵、吴郑媛获得金牌,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的陈佳欣、张宇桐也获得金牌。

  据了解,VEX-IQ项目主要面向8岁至14岁的中小学生,通过设计、搭建、编程创造一个机器人,以竞赛的形式完成工程挑战。

  此外,福州二十中、鼓山中心小学、远洋小学、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鼓山中学代表队已经通过资格审核,将参加8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近年来,晋安区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将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引入校园教学,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