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文创+”助力乡村振兴

前洋农夫集市 迎来米其林星厨

2019-12-26 10:35:3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晋安“文创+”助力乡村振兴

米其林星厨在制作美食。

  大洋彼岸的米其林星厨团队,遇上北峰山区原汁原味的食材会怎样?独一无二的味觉盛宴就在晋安区“北峰·米其林限定周”!

  昨日起至12月31日,米其林星级大厨迈克尔·马加兰尼斯(Michael Magallanes)、文斯·埃斯塔西奥(Vince Estacio)和他们的团队,将在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农夫集市,使用北峰山区的特色农产品,打造“八宝福”星级乡宴。

  前洋村是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前洋村农夫集市是一座集宣传展示、电商平台、农业教育、土特产线上线下交易、乡村物产田园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乡村公共服务建筑。

  迈克尔·马加兰尼斯是曾任职美国知名餐厅Aziza和Mourad的米其林星级大厨,而文斯·埃斯塔西奥在多家米其林餐厅工作之后移居澳大利亚,成为Naim餐厅的行政总厨兼合伙人。

  两位米其林星级大厨在食材的选择上有着异于常人的严苛要求,北峰山区鲜美的食材给予了厨师们灵感。“八宝福”星级乡宴菜品源自北峰山区寻常百姓的餐桌,每一道菜都有可以娓娓道来的文化和故事。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与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榕坤酒店设备用品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从去年寿山乡九峰村的“一撮土味·北峰农俗文化节”,到今年前洋村的“北峰·米其林限定周”,福州市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持续以“文创+”助力乡村振兴,为北峰片区旅游资源开发及文化推广、交流打开新思路,融合当地农产、美食、旅游等模块,推广美好的乡村生活体验,助力北峰旅游产品形成合力,并成为晋安区构建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峰·米其林限定周”的“八宝福”星级乡宴已开席,期待广大市民、游客及餐饮机构前来品鉴与合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