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火车站安检员捡到硬币攒着帮人

2015-01-05 10:15: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珍  【字号

  在福州火车站,经常有旅客不慎遗落硬币,安检员吴云霞和姐妹们看见后,都会把硬币捡起攒着,留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一年来,吴云霞和姐妹们捡到近200元的硬币,这些硬币来自车站的各个地方,其中大部分是在进站口附近捡到的。很多旅客过安检时,放在包包里的硬币很容易掉出。安检仪停机后,安检员打扫时都会将捡到的硬币,放入安检办公桌抽屉里。这些硬币大都是1角、5角的,但谁也没将捡来的钱据为己有。吴云霞负责保管这些硬币,数量多了,她就去换成整钱。

  这些钱,安检员们用来帮助需要的旅客。去年暑假期间,吴云霞在火车站进站口看到一个约20岁的女孩哭得很伤心。1个小时后,吴云霞见女孩还在原处,于是上前询问。原来,女孩是大一学生,放暑假准备回莆田老家,在路上不慎把钱包和车票弄丢了。吴云霞得知情况后,跟姐妹们商量,从积攒的钱里拿出50元给女孩当车费。像给困难旅客买桶方便面、送瓶水,给一两元钱坐公交车,更是常事。

  前日,吴云霞和安检队长周大姐把去年捡到的钱数了下,还剩下130多元。她们表示,这些钱继续留着帮助有需要的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