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因高压线搬家 晋安日溪8户计生户获建房补贴

2015-01-23 09:13:2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通讯员 林礼明  【字号

  大寒刚过,昨日晋安区日溪乡汶石村的王作寿就收到了区人口计生局和乡、村送来的崭新厚棉被,还有1.5万元建房补助款及大红灯笼。“你为建核电站搬家,我们也应帮你盖新房,这钱你收好。”昨日收到这一贴心慰问的还有一同搬迁的另外7户计生户。

  一年多前,因宁德核电高压线路建设,高压塔和超高压线路需从汶石村虎哨自然村经过,该村十多户人家为此告别居住多年的老宅,整体搬迁到3公里外的汶石自然村。重建家园过程中,晋安区人口计生局了解到搬迁户中的8户农村二女户和独女户家庭比较困难,决定参照农村安居工程补助标准,对他们每户发放补助金1.5万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