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沁园路华林路交叉口拟建人行天桥

2015-04-14 08:53:4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敏灵,郑帅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交警支队组织晋安交警大队民警在火车站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共拦停劝导60多辆闯禁行车辆。同时,为治理火车站南广场前的交通秩序,警方于近日在站前主路上增设了黄网线及隔离栏,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行人及私家车的通行秩序。

  在昨日的专项行动中,警方对闯入机动车道及逆行的电动车,一 一拦下进行教育劝导,对无法提供车辆相关证明的予以暂扣。警方表示,昨日的整治行动主要是以教育劝导为主,但接下来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将常态化,对违法车辆也将进行严格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由于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中间无隔离栏,所以火车南站前的出租车乘客点旁经常会看到人车混行的情况,但昨日该处已增设了用于分道的隔离护栏。

  另外,沁园路与华林路交叉口的人行横道也不见了,换成禁止车辆停留的黄网线,防止出租车司机在此违规停车下客,警方还在黄网线的各个角落增设了执勤点。警方提醒,市民今后在此处不要横穿马路,可通过附近的火车站地下通道走到对面,非机动车可以从黄金大酒店门口过斑马线,绕行一段过街。

  据了解,人行横道撤掉后,相关部门将在原处架设一座人行天桥,目前正在报批中。同时,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8日起,警方将调整沁园路交通管制,华林路与沁园路交叉口设交通隔离护栏,禁止机动车通行;沁园路西起华林路东至洋下河桥道路,恢复机动车双向通行。警方表示,火车站附近的交通设施仍在进一步完善之中,下一步计划在广场前的出租车乘客点增设交通指示牌,指引此处车辆绕行到北广场上下客,以对南广场的车辆进行分流,减轻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