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征迁人员真心付出 赢得居民大力支持

2017-09-18 10:00: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胡一晟  【字号

  居民在洋下征迁指挥部咨询签约事宜。

  “在这里住了30多年,是老邻居,也是老朋友,他们搬家,我要过来帮忙!”许女士是洋下新村老住户,自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后,她就响应征迁政策搬了家。得知老邻居也要搬家,昨日她特地赶回去帮忙。

  据了解,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面积近500亩,涉及洋下东社区、洋下西社区、洋四社区、红星社区、金鸡社区等5个社区,涉迁超过5000户。随着9月26日的临近,前往各征迁分指挥部咨询及签约的征迁户逐渐增加。征迁指挥部提醒,居民在9月26日前签约,受益更多。

  实施旧屋区改造了却居民多年心愿

  “几十年的老房子,管道严重老化,有时自来水都带有铁锈色,影响生活质量。”家住洋下新村77号楼的潘女士说,她一直盼着旧屋区改造,这次实施项目改造,也算了却多年心愿。

  洋下片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区域内缺乏统一规划、配套设施不全,尤其是地势较低,每逢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当地居民就苦恼不已。另外,洋下新村房屋多为预制板房,随着使用年限增加,房屋结构稳定性差,住户希望进行改造的呼声愈加强烈。

  “实施旧屋区改造,以后我们还能回到这里住上新房,这真的是在为老百姓着想。”许女士说。

  政府贴补资金水头村将换面貌

  水头片区是此次改造的另一区域。水头村是我市城中村改制后为数不多的自然村,住着1000多户居民,房屋以成套房和民房为主,虽然经过修缮,但早已破败不堪,片区内道路狭小,管线密布,安全隐患极大。由于地下管网堵塞,遇到台风等恶劣天气,雨水、污水、泥水便会涌入居民家中。

  为了提升水头村居民的居住环境和质量,彻底改变洋下旧屋区面貌,我市贴补资金,启动水头片区改造。这意味着,水头片区和洋下片区将迎来新生。

  “早就盼着政府能够花力气改善我们这里的居住环境,这次和洋下片区同时改造,真是太好了。”在获知征迁消息后,水头村居民非常开心。征迁人员扎根一线真心付出赢得支持

  “不要问我什么时候是周末,我们已经没有这个概念了,只要有被征迁户来咨询、签约,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上班!”自洋下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各征迁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已经习惯这样的工作状态。

  洋下征迁改造项目涉迁超过5000户,体量大,而且老人多。为了让被征迁户尤其是老年业主少跑腿,项目以涉及的5个社区为点,设立5个分指挥部,居民走出家门就能来到分指挥部咨询征迁事宜和签约。同时,征迁人员针对有老人的家庭,一户一策,制定有利于征迁的优化方案。

  征迁分指挥部离居民家近,方便将居民“请进来”。与此同时,征迁一线工作人员积极“走出去”,释疑解惑。90岁的蔡依伯因为腿脚不便,住在新店女儿家中,征迁工作人员就前往老人在新店的住处,将征迁协议和相关材料送上门。对于还在犹豫的被征迁户,每天夜晚,征迁工作人员都会根据安排前往他们家中,消解居民心中疑惑。征迁人员走了不少夜路,却换来了被征迁户心中的亮堂堂。

  一线征迁人员的真心付出,赢得了被征迁户的支持。不少被征迁户与征迁组工作人员沟通后,当场就签约,仅在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的20多天宣传发动期里,就有近千户居民完成签约。

  本月26日前签约居民获益更多

  据了解,本次项目改造的签约工作分为宣传发动期(8月1日~8月27日)、第一签约期(8月28日~10月6日)、第二签约期(10月7日~10月11日)等3个阶段。凡在10月6日前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按搬迁顺序号可抽签定选房顺序号。其中,此前在宣传发动期签约并搬迁的被征迁户,还能获得2000元促搬奖励。

  第一签约期共有40天,在第一签约期第一时段内(含宣传发动期),即从8月1日到9月26日,被征迁户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可以一次抽取两个号码,以任意一个号码确定为今后的选房号码;9月27日以后搬迁的,只抽取1个号码确定为今后的选房号码。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