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严查建筑垃圾违规运输

2017-11-16 09:00:5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赵昕玥  【字号

  执法人员劝导施工单位文明施工。

  近日,晋安区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源头管控治理,对辖区在建工地及住宅小区开展全方位检查。昨日下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建设局、区交警大队等单位重点对辖区在建工地及主干道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了抽查。

  记者跟随联合执法队分别来到熙悦锦城小区工程项目、建发领峰花园项目、福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一期)新店车辆基地设备及配套附属用房项目、福州奥林匹克花园二期A地块等4处工地现场,对工地内涉及建筑垃圾运输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各项目工地门口规范,工地内侧均设置了洗车台和冲洗设备,工地内未发现未经审批运输建筑垃圾,且运输建筑垃圾车辆均车身干净、平斗运输。

  “请大家按照告知书上的要求,加强对建筑垃圾的处置管理。”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向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发放了《建设工地文明告知书》,并逐一传达了前期市城管委下发的《福州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的有关事项。

  随后,执法人员还重点巡查了新店镇的秀峰路、龙头路、福飞路,茶园街道六一北路、东浦路,岳峰镇晋安体育馆周边路段,并在龙头路、福飞路设卡检查,未发现未审批运输建筑垃圾、未平斗密闭运输、滴洒漏等违规行为。

  “共同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需要全市各建筑施工单位积极配合,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推动了全区建筑垃圾管控工作,对建筑垃圾乱象起到震慑作用。”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胡元丰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