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连辉社区帮助349人 实现再就业

今年获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2017-12-04 09:41:2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字号

  1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来到晋安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与社区干部以及社区党员、居民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连辉社区通过“拓岗、援岗、送岗、谋岗、创岗”等形式开发就业岗位,开展再就业服务,先后帮助社区内349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率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都达到了95%。

  “这些招工需求,是我们通过走访辖区单位了解到的。每个月我们都会定期发布到‘摇工作’软件平台上。”1日,连辉社区劳动站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11月上传的岗位信息。

  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推出“摇工作”平台后,连辉社区依托该平台,对辖区企业、店面进行定期走访,在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的同时,搭建信息互通的桥梁,帮辖区内的下岗失业人员快速再就业。

  记者看到,11月上传的60个岗位招聘信息中,有招聘餐馆服务员、企业司机等。社区还通过入户,了解居民的求职需求,帮忙发布至平台。

  “只要有劳动能力,想继续工作,我们都要千万百计帮他们再就业。”连辉社区主任吴紫微告诉记者,不仅是在线上,在线下他们也有一套灵活多样的就业帮扶政策,最大限度地消除“零就业”家庭。

  “此前我们主动上门联系辖区内的永辉(象园)超市,争取定点援岗,目前已有4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在该超市就业。”吴紫微说。今年,该社区被评为第四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