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播种绿色 守护蓝天

本报携手苏宁公益植树行圆满完成

2018-03-23 08:48:1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智文  【字号

  在春暖花开的三月,植下一株树苗,为福州蓝献出一份力量……3月,我们迎来了第40个植树节。3月18日,由福州日报联合苏宁公益联合举行的“播种绿色 守护蓝天”植树环保活动在晋安区宦溪镇温泉城圆满举行。此次活动共有近百名苏宁会员、本报读者参与。

  据悉,福建苏宁云商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长期以来积极致力于精准扶贫、爱心帮扶等各种公益慈善活动。2018年,苏宁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充分履行大企业责任,以一次“播种春意”的环保行动开启了今年的公益之旅。

  争做护绿使者 小朋友成植树主力军

  18日的温泉城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有的奋力挖树坑,有的挥锹填土,有的俯身为树苗浇水,有的忙着采风摄影……

  活动现场,干得最起劲的要数小朋友们,他们虽然年龄小,但是个个都是植树小能手。铲土填坑、挥锹培土、夯实土层……丝毫不比大人做得差。虽然不少小朋友是第一次植树,但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都学习得非常认真。还有不少好朋友一起相约来植树,友情将伴随着树苗一起长大。

  汗水和着笑脸,映衬着一个个辛勤劳作的身影,一株株树苗植下,一铲铲泥土的挥洒,一份份绿色的希望,春天里一切都孕育着美好。在种好树后,参与者纷纷在苏宁守护福州蓝的植树牌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或拍照留恋。

  在植树环节后,读者们还来到了温泉城的“嗨皮岛”,精彩的游戏、DIY树植饼干何盆栽蛋糕,都让这次植树行更加充满趣味。

  读者陈女士表示,“有福之州,空气清新,福州日报和苏宁公益组织的植树活动让我们一家人拥有了一份为福州蓝贡献力量的共同经历,DIY互动游戏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培养了爱绿护绿的兴趣和意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发扬社工精神 苏宁阳光公益在行动

  在有福之州,优雅的“气质”、如洗的碧空,正成为一张令人艳羡的金名片——“福州蓝”。守护碧水蓝天,擦亮这张金名片,必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当被问及本次活动的初衷时,苏宁公益活动主办方这样回答记者,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公益环保事业中来,种下一份绿意,收获一片春天,将这种快乐环保的绿色行动,在蓝天白云下的延续,从娃娃做起,将公益绿色行动传承。

  据悉,2006年,苏宁在集团内部成立了“1+1阳光行——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公益组织。11年来,苏宁将公益事业作为一项制度在企业内部推行,并号召社会群体共同参与公益活动。苏宁号召全体员工每年捐出1天工资用于慈善捐赠,每年奉献1天时间参加社工服务,将环保公益当作企业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核心理念。目前苏宁早已成为国内将社会公益长期化、制度化推进的企业代表,而公益前行的步伐将永不停歇。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