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实幼举办环保主题活动

2018-06-20 09:37:4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杰  【字号

  近日,晋安区实验幼儿园联合茶园街道党工委、茶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了以“端午书飘香,巧手绘生活”为主题的环保主题活动。

  来自晋安区实验幼儿园6个家庭,分享了家长与孩子一起读过的“环保”“端午”主题绘本。他们或结合电子白板展示绘本精彩页面,或以表演的形式凸显绘本角色特征,或翻阅绘本将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与此同时,该园还特邀茶园街道业余讲师团讲师林京分享自身践行环保理念,开展“变废为宝”亲子DIY折纸教学。活动现场,林老师使用小广告纸为原材料,不一会儿就折出了精致的“粽子”。15个家庭顺利完成折“粽子”任务,他们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通过“变废为宝”,培养孩子们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环保生活”的理念,为保护生态环境作贡献。

  晋安实幼园长连胜表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破除陈规陋习,倡导良风美俗,让书香飘满校园,让文明走进生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