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象园街道乐园社区 成立党建工作联盟

整合优质资源,多元共促和谐

2018-12-21 10:13:2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象园街道乐园社区 成立党建工作联盟

  社区与辖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

  昨日,象园街道乐园社区举行党建工作联盟暨大党委成立大会。乐园社区党委与14家共建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协议约定,双方以“凝聚党员、加强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工作”为目标,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整合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共建单位要帮助社区党组织提升服务功能,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进社区、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活动,督促单位在职党员参加社区开展的帮扶活动,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联系社区困难户、孤老、空巢老人等,积极为帮扶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经济扶助等服务。协议有效期三年。

  共建单位当场认领了13个“七彩乐园”党建项目,包括青春党建、微孝“i”家、扶贫助困帮帮团、“文博乐园”社区课堂、欢乐社区大舞台、科普文化进校园等。共建单位纷纷表示,将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加强党组织之间的互动,促进党建工作共同发展。

  大会现场,5名社区特聘的大党委兼职委员收到了聘书。象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区党建工作联盟单位不断整合人才资源、阵地资源,以“红色领航”行动、“合聚变”行动为平台,努力构建“党建共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难题共解、活动共办、共同发展”的城市大党建格局。

  乐园社区党委书记陈瑛表示,在党建工作联盟、社区大党委的助力下,乐园社区将在“精品社区”基础上,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创“标杆社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