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闽剧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晋安区已有约2万人次参与“点亮”活动

2023-07-12 09:44: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闽剧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晋安区已有约2万人次参与“点亮”活动

  晋安城管人员向观看闽剧的居民分发宣传资料。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晋安区城管局、鹤林新城社区与晋安区闽剧团联合举办“党建引领‘微治理’讲好城管‘小故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闽剧形式宣传垃圾分类。

  今年组织10场闽剧进社区

  昨日上午,在晋安区鹤林新城社区活动现场,晋安区闽剧团带来自编自导自演的垃圾分类主题节目,浓浓的“虾油味”吸引许多中老年居民观看。

  在舞台一侧,城管人员开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垃圾分类企业组织人员与市民开展互动游戏,让垃圾分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这个片区老年人众多,用闽剧宣传垃圾分类更接地气,更能吸引老年人的关注,收效良好。”鹤林新城社区工作人员说。

  据悉,闽剧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是晋安城管近年来宣传工作的亮点,在全市城管系统中也是首创,曾获得央视报道。今年,晋安区城管局计划举办10场闽剧进社区宣传活动,目前已举办了8场。

  厨余垃圾日收运约130吨

  晋安区垃圾分类宣传入脑入心,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一定实效。

  今年6月以来,晋安区环卫人员克服炎热天气,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共检查垃圾屋300余座、垃圾桶2100个,检查垃圾收运车辆350辆次,巡查公厕600座次。

  厨余垃圾收运量是考核生活垃圾分类成效的重要指标。今年初以来,晋安区城管局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以“精、细、恒”的功夫,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质效。目前,晋安区每日厨余垃圾收运量达130吨左右,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每日厨余垃圾收运125吨的目标,这意味着晋安区厨余垃圾分出率提高了,分类更准确了。

  此外,晋安区已完成15座省里下达的新建改建垃圾分类屋任务及100座垃圾分类屋排水设施(含洗桶区域)提升改造任务。

  组织2万人次“点亮”福州

  自5月26日全国“垃圾分类新时尚,全民参与齐点亮”宣传活动启动以来,晋安区城管局积极响应市城管委号召,广泛开展宣传,组织市民群众通过“垃圾分类齐点亮”微信小程序参与活动。通过参与打卡和互动游戏,市民可积累绿色能量,用于点亮福州在全国地图上的亮度。截至目前,晋安区参与该活动的人数已达2万人次,贡献能量值923000。

  晋安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街镇组织社区、垃圾分类企业以小区为阵地,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