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樱花基地:快乐园艺

2015-04-27 09:25:58      【字号

  浪漫的樱花,悄悄“跻身”榕城市民赏花的主角之一。这个春天,不用去日本、台湾、武汉大学凑热闹,在宦溪便能赏烂漫的“樱海”。我省最大的樱花苗木基地在福州晋安区宦溪镇鹅鼻村。鹅鼻村位于鼓宦公路的中段。群山之间,成片的台湾阳明山樱花含苞欲放,原生野鸭椿的长势喜人,红彤彤的果实挂满了枝头,清澈见底的水库环绕园区……此处已俨然成为全省最大的樱花良种繁育基地。

  快乐园艺先后引进台湾特色的樱花、枫树等各类苗木60多个科、200多个品种,种植规模达数百亩。其中,经他们驯化成功并推广的品种约占三分之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福建花卉品种陈旧的状况。园内还提供了独特的饮料—“黑松汁”。工作人员将新鲜的日本黑松的松针,揉碎榨汁,然后再掺入柠檬和蜂蜜,使大家不仅能感受到松香,还能起到保肝、护肝的效果。为了让这座快乐园充满趣味、与众不同,快乐园艺结合园林结构布局,凸显樱花、枫树的景观主题,辅以游客体验区、亲子互动区、奇花异木区等,极具体验性、观赏性与文化性,逐渐打造成福州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目前,是观赏樱花的最佳时期,各位赏花客、摄影发烧友,赶快行动,千万别错过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