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多处公园春意盎然 成游客赏花好去处

2018-03-20 15:42:40   来源: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春天正是赏花时。在晋安现下就有着许多赏花好去处,不信往下看。

  山樱花

  被誉为福州最美观光带的晋安河公园内,主打花就是1800多株玫红色和粉红色的山樱花。在阳光的照射下,花瓣透亮,从花色、花形和树形上都十分好看。最近,福州园林专家还将位于王庄街道爱乡园中的几株山樱花定为花魁。

  而在森林公园、鼓山风景区、晋安公园等处,也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山樱花。

  杜鹃花

  在晋安区的琴亭湖公园,主打花为杜鹃花。

  目前,杜鹃花已进入盛开期。园区近80个品种的杜鹃花,其中30多种已盛开。

  粉色的“御代之荣”和紫红色的“紫气东来”两种杜鹃花,构成了百余平方米的花海。清明节前后,所有品种杜鹃花将全部盛开,包括不少稀奇品种,比如黄色的“羊踯躅”和红艳的“台湾大叶”等。

  银叶金合欢

  在金鸡山公园,有着山樱花、蓝花楹等花朵,近年来还种植了银叶金合欢等新品种。银叶金合欢,在冬季和早春盛开朵朵芬芳的金黄毛球状花。无论植于山坡或是水边,其优雅的树姿都是一道亮丽的景观。

  2018年春天已过近半,大家莫要辜负这一美好春光。带上家人、约上好友,一起逛起来吧!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