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福州揭牌 传承中外友好历史脉络

2018-05-21 09:27:14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可耕  【字号

  民众在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万国公益社内观看《鼓岭植物图片展》。 记者刘可耕 摄

  五月的福州鼓岭,山峦叠翠、风光秀丽……19日,恰逢中国旅游日,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揭牌暨“追梦新鼓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鼓岭万国公益社广场举行。

  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副书记,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峰致辞称,近年来,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日显提升、旅游环境日益改善、旅游产品日渐丰富。今年1月,鼓岭成功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前来参加“鼓岭国际邮政”文化交流分享会的福建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在鼓岭百年邮局前合影。 记者刘可耕 摄

  “我们将继续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全面提升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继续举办鼓岭山径赛、中秋国际诗乐会、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充分挖掘鼓岭文化。”林峰说。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福建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中西文化交流研学基地签约仪式。

  该系列活动之一“鼓岭国际邮政”文化交流分享会在鼓岭百年邮局举办,吸引在福建一所高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参与。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建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黎玲表示,福建医科大学承担着来华留学生教育这项工作,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通过中西文化交流研学,让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增进我们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我们有责任把鼓岭中外、中美友好的历史脉络予以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表演的《异国风情舞蹈》博得海内外来宾的掌声。

  就读于福建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印度留学生卫可凡说,很开心,能为大家表演舞蹈。自己在福州已经学习、生活了5年,渐渐喜欢上了包括书法在内中国传统文化;首次来到鼓岭,这里的风光很美,气候也很宜人。

  当天,鼓岭旅游度假区“追梦新鼓岭”系列活动之“鼓岭国际邮政”文化交流分享会,鼓岭植物图片展,鼓岭旅游度假区植物书籍展角,“山中岁月、鼓岭往事”学术讲座,健康美食与瑜伽净化营体验活动等六场活动同期举行。

  前来参加“鼓岭国际邮政”文化交流分享会的福建医科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在鼓岭百年邮局前展示获赠的《鼓岭印记》明信片。 记者刘可耕 摄

  有“左海小庐山”之称,曾被誉为与江西庐山牯岭、浙江莫干山、河南鸡公山齐名的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鼓岭面临闽江,夏季凉爽,因其独具的“清风、云雾、柳杉”的三大特色而成为避暑胜地。而福州鼓岭作为早期外国友人在中国的生活地方,见证了中国人民和外国及美国人民的友谊佳话。

  2012年起福州市委、市政府以打造“避暑—观光—游憩—体验—度假”五位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全力推动鼓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经过四年多的不懈努力,鼓岭旅游度假区于2018年1月正式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为“有福之州”的新品牌、新名片、新亮点。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