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鼓岭新增手绘长墙

2018-08-21 09:27: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534814801971980.jpg

  鼓岭景区山道上新绘制的手绘长墙

  鼓岭景区山道上有了新绘制的手绘长墙!据晋安区园林局有关人员介绍,鼓岭景区内新增的两堵手绘长墙,全长106米,由5位画家绘制完成,共耗时6天,是福州海拔最高、长度最长的手绘墙,成为了鼓岭一道新的风景线。

  据介绍,手绘长墙将鼓岭10大景点纳入画中,鼓岭四季风光、鼓岭观日、鼓岭的冬梅、鼓岭的柳杉、鼓岭的云雾都在画中再现。细致的游客会发现,走近手绘墙,还有一种3D视觉感受。游客会感觉脚下的山道就在山崖边,不知不觉已经身临其境;凭栏远眺眼前景观,进入画中的四季,一望百年、时光扭转。这是绘画者运用立体绘画技巧,力图把观众带入画中,亦真亦幻感受美好。有游客评论说鼓岭多了小清新风,有的说墙画是宫崎骏风,还有说鼓岭更多了人文气息。

  据了解,鼓岭正在进一步全面改造提升,景区山道沿途园林工人们正在种植园艺花草,已经在山道布置三角梅600盆,时令开放的草本花卉近3万盆,还有美国紫薇数百株以及观叶植物山涧兰等。景区道路沿线将增加20多种园林花草树木,将山道景观装点得更加精致,还要新增休闲点,设置更清晰的标示系统。从山下景区入口处起,上山道路沿线正在安装太阳能路灯,让山道更加明亮,让鼓岭出行更加便利。

  鼓岭将被打造成不只有避暑功能,上鼓岭可赏四季景观,可品读人文历史;到鼓岭可以春听雨落声、夏看雾漫时、秋闻松涛起、冬待霜雪至。鼓岭还将加入更多的文化内涵人文气息,过往的鼓岭有百年情怀、文化承载,今后将打造高品质的文化留给未来。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