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畅游北峰“花·果·山”

达人试玩团盛赞“一夏四凉”

2019-07-29 10:45: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石美祥  【字号

畅游北峰“花·果·山”

  游客和皇帝洞景区工作人员围着篝火跳舞。

畅游北峰“花·果·山”

  游客在鹏飞农场内品尝西瓜。

畅游北峰“花·果·山”

  万婷在中国寿山石馆内进行现场直播。

  为期两天的“达人看晋安”大型采风行活动27日圆满结束。50多名媒体记者、旅游达人、自媒体大V组成的达人试玩团,畅游了“北峰人家·进来一夏”——2019清凉晋安全域旅游“花·果·山”系列活动推介的景点。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寿山乡人民政府、日溪乡人民政府、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农业农村局、晋安区交通局联合承办。

  在试玩过程中,达人们参观了新晋“网红”九峰村、寿山石古矿洞、中国寿山石馆、寿山村高山花海;在龙晶葡萄园、西洋葡萄园、鹏飞农场、悦农庄品尝高山瓜果的鲜甜,体验农家生活的乐趣;在飞云峡景区体验高空滑索、滑草等娱乐项目;在皇帝洞景区体验热闹的烤全羊宴,在清晨的凉风中徒步穿行于峡谷之间,一睹飞瀑之壮美。

  进来一夏,尽享四凉。晋安北峰的天上凉快、地上凉快、身体凉快、心里凉快引来达人们发自肺腑的赞叹。晋安区将把这款专门针对福州城区及周边游客推出的暑期游产品,精心打造成乡村旅游名片,助力乡村振兴。

  现在,达人们最直接、最全面的试玩感受来了!这个暑假,快来晋安北峰畅游“花·果·山”!

畅游北峰“花·果·山”

  游客在寿山石古矿洞内参观。

  福建新闻广播记者王晓莹:

  品尝北峰水果感受满满的幸福

  此次有幸受邀参加达人试玩团,走进福州后花园晋安北峰,感受最深的就是凉爽。

  寿山石古矿洞、皇帝洞堪称两个最天然的空调房。寿山石古矿洞是迄今保存最为完好的千年古矿洞,曾以出产品优色艳的寿山石闻名于世,在这里不仅能近距离了解和体验寿山石文化,还能避暑纳凉,因为洞内温度长年保持在15℃~20℃。皇帝洞景区是福州夏日里的C位避暑胜地,这里超多美瀑,赏瀑玩水别提有多爽了。景区还推出白垩纪嬉水节,包括水上热辣草裙舞、18℃御池泼水等活动,想体验18℃的夏天就去皇帝洞吧。

  北峰的瓜果蔬菜闻名福州。龙晶葡萄园、西洋葡萄园、鹏飞农场、悦农庄均位于寿山乡,出产高山水果,而7月至9月正是葡萄、水蜜桃、西瓜、青花梨等水果出产的旺季,这里的水果果香四溢,香甜可口,吃了凉爽到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晋安北峰的龙晶葡萄真是名不虚传,品尝黑珍珠、美人指、阳光玫瑰等不同种类的葡萄,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多年前参加新疆吐鲁番葡萄节吃葡萄的那种感觉,满满的幸福感……

  福州广播电台记者张金铃:

  体验晋安“四凉”期待下次重游

  我们第一站走进九峰村,在这个被称为“网红村”的小村庄里,扑面而来的是清凉的风。这里整洁的环境、清新的空气让旅途的疲倦一扫而光,绿色的乡野更是让我心旷神怡。

  在龙晶葡萄园里,我和同行的伙伴一起当了一回农夫,第一次品尝到如此新鲜的葡萄。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忙得不亦乐乎。我想葡萄的新鲜口感不仅来自果实,也来自劳动带来的幸福感。

  如果说九峰村带来的是空气凉爽,那接下来我去的地方就是地上的清凉。在寿山石古矿洞,拾级而上,走到古矿洞前,气温立即下降了10℃。走进古矿洞仿佛置身空调房内,夏日午后的燥热随风飘散。在古矿洞中穿行,看到了许多古代开采寿山石的遗迹,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

  天色渐晚,我们来到日溪乡的皇帝洞景区,这里等待我们的是烤全羊宴,原汁原味的烤肉让我们体验了一回不一样的晚宴。

  次日,我们来到飞云峡景区体验高空滑索。紧张刺激的游乐项目并没有吓退同行的伙伴,大家迫不及待地一一体验,准备时的假装淡定和高空中的尖叫都让人捧腹。

  在这趟旅途中,我们深度体验了晋安的“四凉”,即天上凉快、地上凉快、身体凉快、心里凉快。不一样的晋安,期待下次重游。

  旅游达人吴妍欣:

  晋安“四凉”

  我全都体验到了

  “北峰人家·进来一夏”活动邀请了众多旅游达人,在晋安区北峰进行了一次全域深度游览。晋安区不仅推出畅游“花·果·山”三大类全域旅游线路,还推荐了晋安“四凉”,我全都体验到了。

  在飞云峡景区的高空滑索上,我体验了“天上凉快”。从峡谷上空的索道滑下,有高空滑翔的刺激,有大自然的美景,更有清凉的山风吹拂,让人身心畅

  快。

  皇帝洞景区是一个自然原生态的地方,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地上凉快”。这里年平均气温18℃,植被丰富,景区内有20余处瀑布,绝对可以称为避暑清凉胜地。飞云峡景区的滑草也是一个具有清凉特色的项目,一片有坡度的大草坪,从草坡顶上坐滑草车滑下来,刺激又省劲,伴着山谷清凉的风,夏天的暑气全消散了。

  北峰是一个盛产瓜果的地方,夏季水果繁多,有葡萄、西瓜、百香果、青花梨、蓝莓等等,我在龙晶葡萄园、悦农庄、鹏飞农场、西洋葡萄园,带上工具在树荫下采摘,再品尝自己亲手采摘下来的水果,甜到心里凉在身体,真是“身体凉快“。

  北峰是避暑清凉胜地,逃离城市的喧嚣和夏日的暑气,我在北峰还收获了“心里凉快“。

  “网红”主播、直播达人万婷:

  北峰保留着

  美好生活方式和自然景观

  虽然在福州生活了很久,但因为职业的原因,我很少外出游玩。这次有幸来到北峰,这里地道的美食、淳朴的民风,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寿山石自然景观,都深深打动了我。

  不同于城市的喧嚣,北峰保留着美好的生活方式和自然景观,能抚平人心中的浮躁,让人用心感受生活。不管是瓜果飘香的葡萄园,还是精妙绝伦的雕刻展馆,都是自然的馈赠。

  我印象最深的是寿山石古矿洞,置身洞内非常凉快。面对这庞大的景观,我不禁心生敬畏。在中国寿山石馆,我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原石以及雕刻成品。艺术匠人用时间和心血,创造出一件件具有极高欣赏和收藏价值的作品,令人赞叹。

  经过这次的旅程,北峰从此占据了我心里的一角。我强烈建议那些跟我一样总是在忙工作的朋友,在炎热的夏天里抽空来北峰游玩,放松自己,感受惬意生活。

  □相关链接畅游晋安“花·果·山”三大类全域旅游线路

  线路一:夏日冰爽线(飞云峡景区+龙晶葡萄园/西洋葡萄园/鹏飞农场/悦农庄采摘游)

  线路二:自由呼吸线(九峰村/前洋村+寿山花海+龙晶葡萄园/西洋葡萄园/鹏飞农场/悦农庄采摘游)

  线路三:北峰探宝线(中国寿山石馆/寿山石古矿洞+皇帝洞景区+龙晶葡萄园/西洋葡萄园/鹏飞农场/悦农庄采摘游)

  “清凉晋安”景区优惠

  福建皇帝洞景区:8月18日前,推出白垩纪嬉水节。儿童免门票,免费赠送水枪;推出水上热辣草裙舞、激情音乐打碟、18℃御池泼水等配套活动。咨询电话:18960883028。

  寿山石古矿洞景区:8月18日前,推出寿山石古矿洞景区田黄溪淘宝节,主要包括千年矿洞清凉避暑项目、“摸百寿原石淘宝”活动、“田黄溪淘宝水枪大战”。咨询电话18960883028。

  龙晶葡萄园:推出佰利(龙晶)葡萄文化旅游节,向游客免费送出“葡萄”大奖,咨询电话:18960916095。其中,8月3日至8月4日为“写意葡萄主题周”(周末);8月10日至8月11日为“定向寻宝主题周”(周末)。

  晋安区中国寿山石馆:8月将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比赛获奖作品展。

  西洋葡萄园:8月15日至9月15日,巨峰葡萄99元/箱(3公斤),夏黑、玫瑰香葡萄99元/箱(2.5公斤),买5箱送1箱;8月15日至9月30日,推出葡萄树认养活动;9月15日至10月10日,推出夏日黄心猕猴桃酬宾活动(买五赠一)。咨询电话:13960727361。

  飞云峡景区:8月31日前,高空滑索、彩虹滑草车道、水上漂、水上滚筒、滑草鞋、射箭,每日一项5.8折优惠。咨询电话:13950432229。

  鹏飞农场:9月1日前,推出果树认养活动。“七夕”(8月7日)当天推出“美食+抽奖”活动。其中,午餐品尝北峰土味,晚餐品尝“北峰八大碗”,晚餐后观赏民间艺人表演,现场抽奖。咨询电话:13906905127。

  悦农庄:金橘认养一年一棵350元(每棵果实至少15公斤);玉露香桃采摘,5斤送1斤;脐橙认养一年一棵200元(每棵果实至少15公斤);玉露香桃每棵树300元(产量每棵树一年17.5公斤)。果树认养截止时间为12月1日。咨询电话:13960316647。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