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鼓岭新增十组雕塑

再现百年前生活场景

2019-08-15 10:37:5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字号

  最近几天,前往鼓岭避暑的市民发现,鼓岭许多著名景点边多了一些特殊的雕塑,这些古铜色的“居民”或下棋或读书或扛兜,每一尊都惟妙惟肖。昨日,记者从鼓岭管委会了解到,鼓岭上新增了十组情景雕塑,生动再现鼓岭百年前的生活场景与名人故事。

  记者注意到,频频出镜的外国友人是本次新增雕塑的最大特色:棋桌两端,一边是长辫长袍的中国居民轻抚茶杯,另一边则是西装革履的外国绅士望着棋盘沉思;长长的桌上,西方母女正向本地村民学习包粽子。

  除了包粽子、下棋等日常生活,十组雕塑还结合了不少鼓岭当地的历史故事。英勇打虎的传教士柯志仁,与伙伴们一同嬉戏的加德纳,在乡民担子中熟睡的小彼得,乃至著名才女庐隐,都成为鼓岭的“特殊居民”,向过往游客讲述鼓岭历史。“希望游客可以借助这些雕塑,深入感受百年前鼓岭乡民怡然自得的生活。”鼓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