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区司法局 向53所中小学赠报

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2020-01-06 10:43:2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晋安区司法局订《福建法治报》赠送给全区53所中小学,要求各学校做好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培养遵法、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优秀人才。

  2018年8月,晋安区司法局联合晋安区人民检察院、晋安区人民法院、晋安区教育局,从检察官、法官、公职律师、专职律师队伍中,择优选聘17人担任区属32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去年10月18日,在晋安区委政法委牵头下,晋安区第二轮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选聘工作启动,32名优秀的法律人才被推选担任区属53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他们有的1人担任2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从而实现全区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此次,晋安区司法局向全区中小学校赠送1年份《福建法治报》,旨在助推依法治校,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对中小学生进行法律意识培养和法律素质教育,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