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

2020-07-10 10:02:2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点外卖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然而,入驻外卖平台的餐饮店是否符合要求,消费者往往不了解。近期,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6月以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食药总监带领各基层所工作人员,集中对辖区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全面摸排、整治工作。此次整治聚焦无就餐场所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其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网上公示许可证与实际许可证是否一致,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加工操作过程、食品原料采购、食品配送环节、食品容器、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逐项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对餐饮店在第三方平台上公示信息进行核对,查看是否与实际信息一致,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均办理证照,从业人员均取得有效健康证,基本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操作。但是,部分餐饮服务单位仍存在未进行网络经营备案、在第三方平台上传资料不齐、现场卫生环境差、未按规定存放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全、生熟混放等情况。针对此类情况,执法人员已督促餐饮服务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进行网络经营备案。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检查外卖餐饮店100家次,发现问题26个,均已责令整改到位。接下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不定期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不断深化整治效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