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响应“近邻党建”成立护河联队

2021-05-18 10:35:4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字号

近日,康驰新巴士公司党支部与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党委成立晋安河(王庄段)护河联队。今年初以来,在市交投集团党委、福州公交集团党委“近邻党建”的倡议下,康驰新巴士公司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扎实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

  13日上午,康驰新巴士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与砌池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一起开展护河行动,清理内河及周边环境,并积极引导周边居民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内河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打造升级版生态家园。今后,晋安河(王庄段)护河联队将固定每月开展两次大巡河活动,其他时间将不定时巡河,并将此项活动做为一项常态化工作。

  “原先内河两岸常有居民将垃圾丢入河中。为改变这种情况,我们充分发挥社区及共建单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护河联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积极进展。不少居民自愿加入进来。”砌池社区党委书记林卡说。

  今年初以来,康驰新巴士公司党支部依托近邻社区资源,把设立护河联队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各类护河行动10余次。康驰新巴士公司党支部今后将坚持以“近邻党建”为引领,以党支部为抓手、党员当先锋,将服务工作越做越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