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宜家“客厅/餐厅”改造成果惊艳出炉

“0元改造”来了“挤挤一堂”走了

2021-07-27 09:18:3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字号

  宜家“客厅/餐厅”改造成果惊艳出炉

  餐厅改造后,明亮整洁。

  宜家福州商场供图

  沙发上杂物堆砌、餐厅塞满各种物件、一家五口要分批用餐……三代同堂的家庭如何告别“挤挤一堂”的烦恼?

  4月,宜家福州商场通过福州晚报,面向市民发布免费家居改造家庭招募计划。消息一出,立即引燃了福州人的热情,近700户福州家庭踊跃报名。经过筛选、面试,最终3户家庭成功入围,获得宜家“0元改造”的福利。

  昨日,宜家“0元改造”的第二个成果“客厅/餐厅”惊艳出炉。设计师仅仅用了价值36000多元的产品,就令参与者家中的客厅、餐厅焕然一新。

  “挤挤一堂”屋主糟心

  Corn和莲子这对夫妻有两个孩子,他们的家是三代同堂的五口之家。虽然拥有坐拥二娃的“双倍”幸福,但这个家也有不少烦恼。

  “回到家看到被娃折腾得乱糟糟的客厅,心烦意乱。家里到处是杂物,连吃饭一家人都不能同时上餐桌……”说起自己的家,Corn和莲子非常头疼。他们说,觉得自己的家既不美,也不实用。

  宜家福州商场的设计师Henry实地查看后发现:杂乱的沙发沦为堆砌杂物的地方;入户玄关的柜子,看似储物,实则是无效收纳;孩子的玩具都堆放在客厅,没有条理……

  “我希望为屋主打造实用又美观的客厅和餐厅,为一家五口提供各自的小空间。”设计师Henry说,改造目标很明确,分为收纳空间、儿童收纳、餐厅功能、门厅功能等4个方面。收纳空间方面的主要内容是充分利用墙面,为屋主提供更多的收纳空间和更实用的收纳方案;儿童收纳方面则是为两个孩子提供专属的储物空间,从小培养孩子收纳的好习惯;餐厅功能方面的目标是让餐厅能够满足一家五口共同用餐的需求;门厅功能方面则是让门厅规划更为多样且合理,能满足一家人日常所需,如收鞋、挂衣、放车钥匙、挂日历等。

  客厅餐厅 焕然一新

  杂乱的客厅、餐厅,要怎样“爆改”,才能变成屋主心目中温馨美好的存在呢?

  设计师Henry的改造重点之一是墙面。改造后,门厅的墙面格局重组,功能变得丰富。例如,马凯帕家具既能作为鞋柜,还能当座椅;餐厅的高处墙面安装了贝达组合柜体,各种物品能被很好地收纳;贝达电视柜组合,让原本乱糟糟的电视墙,变得清爽、实用、美观。

  改造的重点之二是沙发。客厅里更换的维姆勒贵妃椅不仅能储存冬被、毛毯,还能轻松变形成双人床。一物多用的沙发,成了惊喜连连的“变形金刚”。在电视柜墙的左侧,设计师放置了舒法特儿童储物组合,孩子有了自己的专属收纳空间,也终于对收纳感兴趣而主动收拾。

  改造后的客厅空间,明显变得明亮、清爽许多。不仅空间规划更合理,家具的更换也让空间色调更为统一,氛围更加温馨。这里也对儿童更加“友好”,专属小扶手椅、可爱的恐龙玩偶,让孩子更加满足。一家五口其乐融融地在这个全新的空间里看综艺节目、吃水果,享受到更高质量的生活。

  这样的“爆改”,一定很烧钱吧?宜家福州商场工作人员说,设计师仅仅用了价值36000多元的产品,就令这个家庭的客厅和餐厅焕然一新。

  “其实绝大部分的空间问题,通过好的设计,都可以被解决。”设计师Henry说,这一家五口人的生活,随着储物空间的重新规划与梳理,又有了新的条理与活力。

  如果你也想改造你的家,不妨尝试一下宜家全屋设计吧?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立即线上预约。

  宜家“客厅/餐厅”改造成果惊艳出炉

  扫码预约宜家全屋设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