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尤权于伟国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劳动者

2016-04-28 09:46:5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字号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27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深入公交车站、建设工地、职工活动之家,调研民生事业发展,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劳动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公交客运站停靠23条公交线路,地处繁华地带、进出旅客多、客运任务重。尤权、于伟国来到车站登上公交车,与车站负责人、公交司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车站营运情况。公交司机梁丽娟告诉尤权,20年来她每天早上6点上班、下午2点下班,一条线路要跑3个来回。“你们辛苦了!”对大家立足岗位、不辞辛劳,努力服务乘客,尤权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市民出行离不开公共交通的保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旅客安全保障、优化公交出行线路、提高公交营运水平,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浦口新城保障房工程是福州市重点工程,目前正全力推进建设。在项目现场,尤权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说,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施工单位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工程质量。尤权与工人们一一握手,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继续为百姓安居作贡献。

  福州市职工服务中心积极为职工服务,设有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医疗互助中心、环卫工人爱心帮扶点、劳动争议调解室等。在中心,正在申请困难补助的职工陈玉华告诉尤权,工会组织的帮助让她很感动。尤权鼓励她树立信心,有大家的帮助生活一定会好起来。他要求,中心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认真解决职工生活困难。

  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中国梦·劳动美”——福州市“五一”职工文化节正在举行。尤权来到展板前,了解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走进文化剧场和体育馆,察看职工们文化生活开展情况。看到一群正在参加活动的国家、省、市劳动模范,尤权很高兴。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福建发展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是全省广大劳动者共同努力的成果,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他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更加需要劳动者的艰辛努力和付出。当前,我们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和技术能手。希望劳动模范发扬优良作风,带头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进一步提高劳动能力和劳动水平,汇聚全省广大劳动群众智慧和力量,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福建美好的未来。

  省领导杨岳、郑晓松、张广敏,市领导杨益民、何静彦、薛侃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