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高考成绩25日左右公布 评卷严格执行“多评制”

2016-06-17 08:52:3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许含宇  【字号

  昨日,部分在榕政协委员前往我省今年高考评卷点视察网上评卷工作。记者获悉,我省今年高考评卷将在20日左右结束,计划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成绩。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考生共计17.5万人,答卷70万份,全部实行网上评卷。网上评卷包括答卷扫描、阅卷、成绩合成三个环节,共设立1个答卷扫描点、2个评卷点。

  昨日正处于集中评卷期。今年我省高考评卷教师均从省内普通高校、普通高中及教研部门中遴选部分优秀教师担任,2个评卷点的评卷老师共计1500多人,禁止研究生参加高考评卷,提高评卷教师的“门槛”。

  评卷后还有一系列的成绩合成工作要做,21日至24日,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开展评卷质量检查、成绩核查、数据校验、异常卷(雷同卷)处理、舞弊考生数据处理等。

  短时间内评阅这么多试卷,如何保证质量?据介绍,我省今年高考评卷严格实行“多评制”,即将考生答卷根据评卷需要切割成若干题块,各评卷小组对切割后的题块分别进行评卷,每个题块至少由两名教师“背靠背”进行评阅。评卷时,每位教师既不知道本题块是哪个考生答卷,也不知道其他教师是否已经评阅过、给了多少分,只能依据“评分细则”和考生答题内容独立评阅、给出相应得分。若前两位评卷教师给出的分数在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本题分值的10%)之内,取平均值为最后得分;超出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直至四评。疑难问题由评卷专家集体讨论解决。

  25日左右,考生和家长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查询个人成绩和在全省考生中的排名。高考成绩揭晓后,将划定各类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届时考生将在“知分、知位、知线”的前提下开始填报升学志愿。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