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孕妇临盆 战士涉水救援送医

2016-09-16 09:32: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消防部队昨日救出不少被困群众

  ■记 者 王威

  通讯员 阮超毅 黄绿荣/文

  记 者 石美祥/摄

  昨日凌晨,我市多处出现涝情,许多群众被困。福州消防部队接警出动,使用冲锋舟等工具进行救援。

  背流产女子转至医院救治

  昨日4时许,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晋安区琴湖路前大井138座1楼,一名孕妇流产,急需送往医院。晋安区新店消防中队一辆消防车和6名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当时,该女子所在位置积水已经没过膝盖,消防人员经过20多分钟努力,背她转移至安全地带,由她的家属送往医院救治,最终没有生命危险。

  抬出临盆孕妇送往医院

  昨日上午8时50分许,一名待产孕妇羊水破了,有生产迹象,急需送医院就诊,但是她家被积水围困,家人报警求助。晋安区新店消防中队消防人员迅速赶到北环中路152号省旅宿舍。

  报警人所在小区积水没过腰部,孕妇和家人被困在一楼楼梯口。中队指挥员张文涛带领战士们推着橡皮艇涉水前进,但是住宅楼大门较窄,橡皮艇无法直接靠近楼梯口。张文涛和战士们一起抬着孕妇到橡皮艇上,转移到安全位置。因为情况紧急,消防人员立即将孕妇扶上消防车,一路拉着警灯警报赶往最近的医院。最终经医生初步诊断,孕妇和孩子都无大碍。

  涉水1米多深救出80多人

  昨日4时35分许,鼓楼区鼓东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华林路斗门南阳饭店后面和树汤路2号有80多名群众被困。消防人员兵分两路赶赴现场。途经路段积水较深,车辆无法行驶,消防人员佩戴个人防护用具,携带橡皮艇,徒步赶往现场救援。

  到场后,巷道水深超过一米,不少住户被困家中,消防人员利用橡皮艇多趟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昨日上午9时许,80多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60名工人被洪水围困获救

  昨日凌晨5时许,晋安区桂湖收费站附近一活动板房内60名工人被洪水围困。接警后,市消防支队紧急调集机动突击救援队25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经过近1个小时营救,60名工人获救。据工人介绍,活动板房位于溪流旁,昨日凌晨4时许溪水暴涨,将活动板房一楼淹没。

  另据了解,昨日6时许,马尾区亭江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亭江镇长柄村一民房有人被困,消防人员迅速出动救援。受降雨影响,104国道亭江路段多处被淹,消防车无法通行。消防人员利用橡皮艇,携带绳索等救援器材涉水前进。屋内积水较深,被困人员爬到附近一辆大货车上等待救援,消防人员救出5名被困群众。最后,该中队又和亭江派出所、中国海事东海救助局等单位在长柄村疏散21名群众。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