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地铁1号线树兜站路面恢复施工完成 全面恢复交通

2016-10-05 15:38: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 / 1

  福州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提起地铁1号线树兜站,不少市民印象最深的便是站点施工期间长长的围挡。自从该站点4年多前开始围挡施工后,所占据的五四路华林路口便成为我市“最拥堵”的路口之一。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日起,这一堵点将正式“摘帽”,全面恢复交通,比计划目标提前20多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五四路华林路口,看到路面恢复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和原先的围挡路面相比,焕然一新。

  “这是地铁1号线北段施工围挡拆除路面恢复工作中,难度最大、面积最大的一个路口。”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制定的目标是本月底完成,考虑到国庆期间市民交通出行需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建委组织榕圣市政公司加大投入,全力以赴开展施工,最终提前20多天完成任务。

  记者了解到,该路口的最后一处地铁围挡9月初拆除,随后负责路面恢复施工的榕圣市政公司便进场施工。“经过计算,这个路口的沥青铺设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榕圣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这个路口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所以施工时的交通导改十分重要,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对车辆通行的影响,他们充分利用可施工的夜间时间,加班加点。

  此外,为了方便行人过街,保证安全,新恢复的路口还增加了4处安全岛。记者注意到,这些安全岛周围都预留了绿化用地,将尽快种植高大乔木,提升路面的整体景观。

  五四路华林路口交通全面恢复后,4个方向路面均设置了8个车道,现在全新的交通标志标线也都施划完成。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