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县(市)区开展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活动

2016-11-02 09:29:5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吴隽 莫思予 王玉萍 欧阳进权  【字号

  昨日是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县(市)区开展了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活动。各地在中心区域设立集中宣传咨询点,以悬挂标语横幅、分发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惑以及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等形式,为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营造浓厚氛围。

  在五四路王府井百货门前广场的鼓楼区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咨询点,市民肖文惠一边拿材料一边告诉记者:“我正好办事路过这里,看到这么热闹就来了。到现场参加活动,让我更了解自己作为选民的权利,我一定会积极参加投票选举。”

  南公园大门前,一阵歌舞表演拉开了台江区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活动的序幕。“选民在哪里登记?”“行动不便委托他人代选可以吗?”“投票日是哪天?”……面对选民们的提问,区直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在位于世欧王庄广场的晋安区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咨询点,腰鼓、闽剧、快板等演出吸引了众多居民,趣味的“草根”语言让“老福州”们看得津津有味。“上次换届选举我参加了投票,但其实并不太了解人大换届的具体情况,今天用这福州话一唱,很容易就记住了。”市民江玉华说。

  仓山区金山榕城广场也是锣鼓喧天,载歌载舞,仓山区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活动在此举行,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致选民一封信》《选民须知》《宪法》等换届选举材料。

  闽清县选举委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致全县选民一封信”,宣传换届选举意义、任务、时间安排,鼓励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