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疏散旅客 福州地铁“立大功”

2017-02-03 09:44:0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 谢星星  【字号

  已成接驳铁路出行最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昨日,福州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记者走访了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及地铁1号线“两站”站点等地,发现现场秩序井然,来往旅客出行顺畅。

  福州火车站:安检细心 见警率高

  “不好意思,气球不能进站,麻烦先到一边把气体放掉。”昨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一层北3进站口,一位男士一手牵着孩子,另一手提着行李和一只充满气的气球,被安检人员拦下。“按照规定,氢气球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能进入。”听到安检人员的解释,这名男士在一旁将气球放气后塞入行李中,再牵起孩子经过安检,其间安检口的通行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同时,记者留意到,站台上还有专门的武警人员维持秩序,南北广场上、落客平台、售票厅等地随处都能见到巡逻的民警及警辅,见警率高,“安全感”强。

  火车南站:公交接驳 安全快捷

  昨日13时许,一辆601路公交车即将从火车南站发车。在一名保安的引导下,数十名乘客有序通过十余米长的护栏一位接一位上车。“候车点新增了栏杆后,只需要安排一名保安在上车处引导,乘客上车又快又安全。”市道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出行的智能、顺畅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火车南站内,泉州人徐先生刚下动车。经常前往各地的他,今年春运期间体验了飞机、铁路等交通工具。徐先生说,自己从福州坐回泉州的动车,短短几分钟,近千人完成了检票。今年,长乐机场值机柜台的队伍也变短了。

  地铁:成疏散旅客“大功臣”

  “上下扶梯手扶好,请注意行李。”昨日,在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的站厅层,身披绿色马甲的志愿者小陈驻守在扶梯旁,不时“出手”帮助带有大件行李的旅客把行李摆上扶手梯。“这两天火车站的地铁人流量都很大。”志愿者小陈告诉记者,志愿者们这几天轮流值守在站内,帮助有需要的乘客。

  “根据监测,火车南站近四成到站旅客选择地铁接驳返城。”市道管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地铁已经成为接驳铁路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这是福州地铁到来后的第一个春运,不仅方便了市民,车站周边的交通也因为地铁变得更为通畅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