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生成

2017-08-21 09:06:4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字号

  位于台湾东南部洋面的热带低压于昨天14时加强为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气象部门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23日上午在闽粤交界(偏向广东的可能性大)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21日夜里起,闽中渔场、闽南渔场、中部沿海和南部沿海有7级~8级大风。22日夜里到23日沿海地区有中雨,南部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表示,从目前的预测路径来看,“天鸽”并不会正面袭击我市。受其外围影响,21日夜里我市沿海东北风5级~6级,阵风7级~8级;22日增强到东北风7级~8级,阵风9级~11级;22日~23日,我市沿海县(市)的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受台风影响产生的风雨,将浇灭近期福州的“热情”,23日起我市最高温可能降至30℃左右。

  特别要引起注意的是,24日~25日,巴士海峡附近可能又有新台风生成,并向西方向移动。我省内陆地区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27日,台风继续西行并向可能在广东中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省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