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榕今年力争建5万套安置型商品房

首批9个项目位于鼓楼、仓山、晋安,计划建设近6500套

2018-02-28 09:19:3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字号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房屋征收回迁安置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从中获悉,我市将加大安置型商品房土地供应量,加快安置型商品房建设,今年计划推出安置型商品房项目39个,力争建设安置型商品房住宅50000套约450万平方米。

  据介绍,针对征收回迁安置工作中存在建设滞后、户型不配比、房源存在缺口等问题,我市创新安置方式,即按照商品房运作模式开发建设安置型商品房,有效遏制产生新的逾期问题:

  由竞得开发企业安排相关比例建设安置型商品房和纯商品房,并用公开摇号的方式抽签确定安置型商品房和纯住房的具体楼栋号、梯位和房号,确保安置型商品房和纯商品房统一布局、同一品质;

  开发企业竞得安置型商品房用地后,必须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缴交相关费用,促使开发企业以最快速度建设,尽快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与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回笼资金,并严格按照商品房销售合同规定的期限按期交房,减少逾期安置现象;

  房屋征收部门、征收实施单位和被征收人签订货币补偿合同,并按规定发放货币补偿款后,由被征收人与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大幅提高货币补偿比例。

  据介绍,目前我市第一批9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已顺利公开出让,碧桂园、世茂集团、华润集团等知名房企积极参与,计划建设65.58万平方米、近6500套安置型商品房,其中鼓楼区项目3个、仓山区项目2个、晋安区项目4个。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