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前横路“快速”向南向北延伸

城区东部“2.5环”桩基施工力争国庆前完成

2020-03-19 09:55:5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陈暖  【字号

  前横路正在向南向北延伸,跨越闽江,变成一条城市快速路。昨日,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3标段、4标段举行开工仪式,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在此之前,该项目1标段、2标段已启动建设。至此,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下部结构已全线开工。

  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5.285公里,跨台江区和晋安区,起于鳌峰路,向北经光明港、远洋路、福马路、化工路、鹤林路,终点与三环园中互通相接。其中有约4.7公里和地铁4号线共线,分别经过地铁化工路站、福新东路站、前屿站、远洋站和鳌峰站。

  为在地铁盾构通过前完成高架桥的下部结构施工,减低工程风险,同时也为节省投资,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采取分标段招标模式,目前1标段、2标段已基本实现在地铁盾构顶进前完成桩基施工的目标。

  “3标段和4标段同样要赶在地铁盾构顶进前完成桩基施工。”上述负责人表示,1~4标段所有桩基施工力争国庆节前完成,“跑赢”地铁施工进度,桩基总量将达649根。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被称为城区东部的“2.5环”,它对于缓解东二环和东三环交通压力意义重大。同时,它沿线串联鹤林组团、晋安湖片区、台江金融街片区、江南CBD片区,项目北接园中互通,可连接连江、新店、琅岐方向,南接林浦路及林浦互通,可与三江口、滨海新城快速相接,是福州东部片区快速进出的一个主通道。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采用主线连续流建设方式,即“高架+辅路”的方式,在沿线跨越多条东西向道路时,通过建设互通、匝道,实现与周围路网的连接。

  项目将在与鹤林路、远洋路两处交叉口建设互通,在与化工路、前屿路、长春路三个交叉口建设匝道,方便周边车辆进出前横路。

  “目前项目主要进行桩基施工,高架桥上部结构施工将适时启动。其中,跨光明港的2座辅桥先行启动建设并力争年底建成投用,它们将把远洋路和鳌港路联系起来。”上述负责人说。

  另据了解,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也于昨日开工,工程将对跨三八路口的主跨桥梁进行拆除重建,预计5月底完工。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